Skip to content


使用tcpdump 查看mysql 传输是否安全

不要通过Internet传送明文(未加密的)数据。该信息可以被有足够时间和能力来截取它并用于个人目的的任何人访问。相反,应使用加密协议,例如SSL或SSH。MySQL支持内部SSL连接,例如版本 4.0.0。可以使用SSH端口映射为通信创建加密(并压缩)的隧道。

· 学会使用tcpdump和strings工具。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检查是否MySQL数据流未加密:

· shell> tcpdump -l -i eth0 -w – src or dst port 3306 | strings
(该命令在Linux中可以工作,在其它系统中经过小小的修改后应可以工作)。 警告:如果你没有看见明文数据,并不一定说明信息实际上被加密了。如果你需要较高级别的安全,你应咨询安全专家。

Posted in Linux 命令, Mysql, 安全, 技术.

Tagged with , , .


No Responses (yet)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me HTML is OK

or, reply to this post via track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