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CentOS 常见问答集FAQ

CentOS 常见问答集 FAQ

1, CentOS 是什么?

CentOS 是众多 Linux 发行版中的一种。全称: The Community ENTerprise Operating System 。
她是将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此后简称 RHEL ) 的源代码再编译,并去除 RHEL 中 Red Hat 公司商标,以及去除 RHEL 中商业组件的 Linux 发行版之一。她的目标是在不违反著作权、商标权等法律的前提下,完全兼容 RHEL 。

2, CentOS 怎样发音?

CentOS 官方推荐的发音是 [sent ou is](森特-欧-爱斯)。

3, 和其他 Linux 发行版比起来 ,CentOS 更适合作为桌面系统吗?

CentOS并不是为桌面系统而设计。

  • 红帽企业 Linux AS — 适用于高端的,用于关键业务处理的系统 <–CentOS 的对应版本
  • 红帽企业 Linux ES — 适用于小到中型服务器
  • 红帽企业 Linux WS — 适用于技术/设计工作站
  • 红帽企业 Desktop — 适用于安全,可管理的客户机环境

4  CentOS 5 已经发布了!是否要立刻升级到 CentOS 5 ?

随着 CentOS 5 (于2007年4月12日)的发布,好多正在将各种各样的系统运行在 CentOS 4 下的朋友是不是都已经迫不及待了呢?其实,虽然 CentOS 5 已经(于2007年4月12日)发布了,但 CentOS 4 的生命力还远远没有终结。CentOS 官方对 CentOS 4 (安全更新)的支持,将持续到 2012年2月29日!所以,正在使用 CentOS 4 做服务器的朋友,完全不必担心你的系统会显得很旧 — 到2012年的这几年里,足够我们考虑怎样让当前运行的系统适应新的 CentOS 5 环境,并逐步在 CentOS 4 (安全更新)支持期限内,在保证系统的稳定运作的前提下转移到新环境 — 这总比匆匆忙忙转移到新环境而遇到一大堆由于环境不同而导致的不兼容问题要强得多。

5 在哪里可以找到一些 CentOS 的文档?

CentOS 官方文档: http://www.centos.org/docs/  (官方一般性的配置文档)

Red Hat 官方文档: https://www.redhat.com/docs/ (由于 CentOS 与 RHEL 的兼容,参照 RHEL 的配置文档同样能够得到相应的解决方案)

6 CentOS 各版本及各版本所搭载的软件有哪些不同?

从 CentOS 2 开始的各版本及各版本所搭载软件的不同如下:

CentOS 2 CentOS 3.8 CentOS 4.4 CentOS 5.0
内   核 2.4.9 2.4.21 2.6.9 2.6.18
GCC 2.96 3.2.3 3.4.6 4.1.1
Web 服务器 apache 1.3.27 httpd 2.0.46 httpd 2.0.52 httpd 2.2.3
PHP 4.1.2 4.3.2 4.3.9 5.1.6
MySQL 3.23.58 3.23.58 4.1.20 5.0.22
PostgreSQL 7.1.3 7.3.15 7.4.13 8.1.4
Python 1.5.2 2.2.3 2.3.4 2.4.3
Perl 5.6.1 5.8.0 5.8.5 5.8.8
Samba 2.2.7 3.0.9 3.0.10 3.0.23c
Sendmail 8.11.6 8.12.11 8.13.1 8.13.8
Postfix X 2.0.16 2.2.10 2.3.3
OpenSSH 3.1p1 3.6.1p2 3.9p1 4.3p2
OpenSSL 0.9.6b 0.9.7a 0.9.7a 0.9.8b
iptables 1.2.5 1.2.8 1.2.11 1.3.5
Bind 9.2.1 9.2.4 9.2.4 9.3.3

Posted in LINUX, 技术.

Tagged with , .


No Responses (yet)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me HTML is OK

or, reply to this post via track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