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Firefox 浏览器的 Tamper Data 和 YSlow

Firefox 浏览器的 Tamper Data 扩展
可以在日志中记录 Web 浏览器发出的每个请求,并显示每个请求所用的下载时间。使用这个扩展的方法是,选择 Tools > Tamper Data 来打开 Ongoing requests 窗口。装载要考察的页面,然后就会看到浏览器发出的每个请求的状态和装载每个元素所用的时间。
图 1. 用于装载 blog.c1gstudio.com 主页的请求细目
Tamper Data 1

每一行描述一个元素的装载情况。显示的数据包括发出请求的时间、装载所用的时间、大小和结果。Duration 栏列出装载元素本身所用的时间,Total Duration 栏列出所有子元素所用的时间。在图 1 中,装载主要页面所用的时间是 2734 毫秒(ms),但是装载所有东西并显示整个页面所用的时间是 4547 ms。

Tamper Data 扩展有一种有用的模式,将页面装载数据的输出绘制成图形。右击 Ongoing requests 窗口上半部分的任何地方,并选择 Graph all。图 2 显示图 1 中数据的图形化视图。

图 2. 用于装载 blog.c1gstudio.com 主页的请求的图形化视图
Tamper Data 2

在图 2 中,每个请求的持续时间显示为深蓝色,并相对于页面装载的启始时间显示。所以,可以看出哪些请求使整个页面的装载变慢了。

YSlow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5369

YSlow 是YAHOO提供的性能分析工具,它会分析页面加载的所有内容,然后根据加速站点的13条军规来给站点页面评分并给出建议。另外还集成了一些小工具。详细请见 YSlow官方站点。
http://us.i1.yimg.com/us.yimg.com/i/rt/yslow/perfview.png

http://us.i1.yimg.com/us.yimg.com/i/rt/yslow/statsview.png

Posted in 其它, 网站建设.


No Responses (yet)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me HTML is OK

or, reply to this post via track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