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数据之美(下)[转]

数据是抽象的,尤其是海量数据,人的大脑很难直接对大量数据进行分析并获得印象,然而从另一个角度看,数据也可以异常美丽,人们设计了很多工具,让枯燥的数据图形化,本文介绍了50个数据图形化工具,它们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让我们看到了数据美丽的一面。这是本文档第二部分,第一部分请参阅数据之美(上)。

其它

Visualizing Information Flow in Science

显示学术刊物被引用的关系,借此评价一份学术刊物的份量。

 

Micro Fashion Network: Color

该图显示了时装风格的持续变化,尤其是基本的色彩元素。使用一架固定相机加专业软件拍摄并分析剑桥大学里面人们的服装颜色。

 

TED Sphere

将 TED 大会的视频以 3D 形式展示在一个球体上,你可以从内部或外部观看这个球体,视频的摆放基于语义关联。

 

Visualizing The Bible

圣经中63000个相互引用的行文关系,纯粹为了显示一种漂亮效果。

 

Walrus

在一个 3D 界面中通巨量图形进行交互。选择一个节点,让图形以该点位中心放大。

 

We Feel Fine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数据可视化工具,显示某一天博客圈的总体情绪,你可以根据年龄,地点,性别,天气等进行筛选,该图反映了互联网当前的情绪。

 

One Week of The Guardian

展示了英国 Guardian 报一周来所有文章的关系,标题,作者,页数以及目录。

 

Nemulator

一个心理模拟项目。

 

Voyage

一个基于 Web 的 RSS 阅读器,在时间轴上可视化显示你的 RSS 订阅。

 

Blooming Numbers

该项目旨在研究不同文化背景下人们对不同数字的偏好。

 

CIA World Factbook Visualization

根据 CIA 数据,显示不同国家之间的关系,包括邻国,语言,水源以及疆界等。

 

TextArc Visualization of The History of Science

《科学史》一书的结构图。

 

Newspaper Map

没看明白,原文链接已经失效 – 译者。

 

GraphNews

Libero WebNews 推出的新闻可视化浏览器。

 

Newsmap

显示 Google News 当前新闻标题,显示不同新闻之间在不同文化下的关系。

 

FreeMind

一个基于 Java 的工具,可以让用户快速建立数据可视化应用,生成的数据地图可以输出到 XHTML 格式的文件。

 

Resource System Reference Database

曾作为 IEEE 2004 年会 InfoVis2004 的海报,该图中,曲线的粗细代表关系的强弱。

 

Is the New

大量某某某是新的某某某一类的句式,如“紫色是一种新式粉红”,“技术是一种新式宗教”。

 

WikiMindMap

以结构地图的形式显示 Wiki 内容。

 

How Scientific Paradigms Relate

显示了大约700个科学范例之间的关系,以及他们是如何被超过80万篇科学论文所涉及。

 

Universe

某个搜索条目的复杂而海量的可视化结果。

 

visualcomplexity.com

众多数据库可视化图标的总汇,包括商业,艺术,互联网,知识网络,生物,交通,社会等。

 

The Strengths of Nations

10个不同国家的科学水平可视化展示,包括美国,英国,法国,中国,澳大利亚等,分23个不同领域,包括数学,生物学,天文学等。

本文国际来源:http://www.webdesignerdepot.com/2009/06/50-great-examples-of-data-visualization/
中文翻译来源:COMSHARP CMS 官方网站

Posted in 其它, 分析报告.

Tagged with .


No Responses (yet)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me HTML is OK

or, reply to this post via track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