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Trac 介绍

版权声明:可以任意转载,但转载时必须标明原作者charlee、原始链接http://tech.idv2.com/2007/02/10/trac-intro/以及本声明。

Trac,一个基于Web的bug管理系统。

Trac拥有强大的bug管理功能,并集成了Wiki用于文档管理。它还支持代码管理工具Subversion,这样可以在 bug管理和Wiki中方便地参考程序源代码。

bug管理

在Trac中,项目中出现的问题称为ticket。像bug、功能改进、 TODO等都可以写成一个ticket。

  • 可设置ticket的优先级别。
  • 可以设置ticket的里程碑,表明这个ticket应在何时完成,并能够通过条形图方式显示里程碑的完成度。
  • 可以自定义条件生成bug报告,并可以通过SQL语句自定义报告的格式。

Subversion集成

通过Subversion集成,开发者可在Trac中以Web方式浏览代码库中各个版本的代码和代码的修改历史,并可方便地比较各个版本间的差别。

Wiki

支持常用的Wiki语法。同时增加了许多bug管理的专用标记,可以方便地创建到ticket、代码行甚至修改历史的链接。

Trac使用Python写成,后台使用SQLite或PostgreSQL数据库,因此构筑一个完整的Trac系统需要安装以下软件:

  • Apache
  • Python
  • Subversion
  • PostgreSQL(可选)

Posted in 项目管理.

Tagged with .


No Responses (yet)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me HTML is OK

or, reply to this post via track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