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MYSQL数据库中索引的基数是什么意思

基数是数据列所包含的不同值的数量。例如,某个数据列包含值1、3、7、4、7、3,那么它的基数就是4。索引的基数相对于数据表行数较高(也就是说,列中包含很多不同的值,重复的值很少)的时候,它的工作效果最好。如果某数据列含有很多不同的年龄,索引会很快地分辨数据行。如果某个数据列用于记录性别(只有”M”和”F”两种值),那么索引的用处就不大。如果值出现的几率几乎相等,那么无论搜索哪个值都可能得到一半的数据行。在这些情况下,最好根本不要使用索引,因为查询优化器发现某个值出现在表的数据行中的百分比很高的时候,它一般会忽略索引,进行全表扫描。惯用的百分比界线是”30%”。

Posted in Mysql, 技术.


No Responses (yet)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me HTML is OK

or, reply to this post via trackback.